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

如何把你的嘮叨變成甜嘴

“我需要你們的幫助。我老婆是嘮叨女王,無止境地挑剔、抱怨、折磨,我快受不了了。從我回家到我上床為止,她一直念叨個不停,一秒都沒停過。我們惟一的溝通,是她數落我該做而沒做的事,從一天前、一個禮拜前、一月前,甚至是剛結婚的時候,通通搬出來說。

情況變得越來越糟,我還請我老板讓我加班。你們能想象嗎?我寧願待在辦公室工作也不願回家。她的抱怨帶給我的壓力太大了,搞得我在開車回家途中就開始頭痛。不應該是這樣的,下班回家能見到她,我應該很興奮才對。

我爸曾跟我說過,每個女人都愛抱怨,愛嘮叨。當時我不相信,直到我結婚後。我的朋友也告訴我,他們的太太也都是如此。女人真的天生就愛嘮叨嗎?拜托,救救我吧。”

解決嘮叨的方法:直接表達

女 人常期望自己不用說,男人就能明白她們心裡在想什麼。她們假想,如果她們打哈欠說“我累了,我要先上床睡覺了”,男人就會去刷牙,用漱口水漱口,讓口氣清 新,噴上除體臭劑,穿上舒適的睡衣,然後去床上找她,做愛做的事。實際上,男人是嘴裡咕噥幾句,從冰箱裡拿出另一罐啤酒,坐回沙發上看他的運動比賽節目。 他們絕不會想到,女人說話的方式是迂回的。而女人就孤單地坐在床上,最後懷著自己沒人愛的想法睡著了。

解決嘮叨的方法:說出你的感覺

你 們兩個人也許談過許多次,但這並不表示你把你的想法表達出來了。相處時所產生的所有問題,比如外遇、暴力,或是冷嘲熱諷、厭倦、失望,以及嘮叨等等,都和 溝通不良有關。很少有女人會問:“我很納悶,為什麼他不再和我聊天?”男人也在想:“奇怪,老婆不再吸引我了。”可是他從來沒跟她說過他的感覺。

如果你身邊的女人念叨你,那表示她有事要跟你說但是你不聽,所以她要一直念叨,念到你聽為止。然而你不聽的原因是她的方法不對。女人常用迂回的方法與她們的男人說話,可是這是錯誤的。

解決嘮叨的辦法:“我”的技巧

“我”這個技巧總共分四個部分,包括伴侶的行為、你對他的行為的想法、你的感覺,以及他的行為對你所造成的影響。

“我”的技巧很實用,因為能降低防備,每個人都能誠實明白地說出自己的感覺。這個技巧很難讓人覺得自己被攻擊了。

解決嘮叨的辦法:讓男人發呆30分鍾

工作了一整天之後,男人需要大約30分鍾的發呆時間,這樣他才會恢復說話的力氣。然而大多數女性在這時候卻是很想講話,而且是早就准備好了。如果你真的愛他,就給他30分鍾默片時間吧。減肥之花草茶的瘦身功效大盤點 八種可極速解酒的食物 生活中不必擔心的六個心理問題 瘦面之應該依照自己的臉型來瘦 六個正確的養生方式讓您晚睡也有好肌膚 中醫之情志美容方法 預防家族遺傳病的七種方式 婚姻甜蜜少不了七元素 離婚男給女人的15個戀愛忠告 驅走痘痘的六個最傳統的美膚聖品 美容之收斂粗大毛孔的方式 催眠術是解開人體奧秘的密碼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